叫我通灵之神

挖坑不填强者 北极冷圈常客
看者皆缘分

庙里的鬼【贺喜cp】

中和产物,无脑甜

看心情更

鬼神x皇子


——————


  今天是七月初一,大齐三皇子云熙正好成年,就接到了一个让身边所有宫人都闻之色变的任务——洒扫小庙一个月。

  小庙其实不小,甚至比一般皇子的寝宫都要大上一圈,正正的九根合抱粗金丝楠木撑起殿顶,比皇室的家庙都要多上一根。

  可这庙却是个无人问津的破败地方,要不是祖训上清清楚楚写明了不许拆庙,估计这庙过不了六个时辰就能被砸光。

  这庙孤零零地坐落在后花园北山的半山腰上。相传之前也有几位皇子被派去小庙洒扫,全都在一年之内各种病亡。久而久之,小庙成了皇宫中的一处令人闻之色变的“禁地”,也成了能止小儿夜啼的阴森地方。

  “再不乖,娘就把你送到后庙里不要了!”小庙的凶名甚至都流进了民间,虽然一个二个都不曾见过小庙的样子,可是谈起话来都是一个顶一个的身临其境。

  所有人都不敢提到、或者是早已忘却了小庙真实的名字,那牌匾上仍留着金痕的三个大字——鬼神殿。

  三皇子府中的宫人们已经开始找起了下家,这三皇子本就是个庶出,如今还被太后罚去小庙里,注定是个死人了。

  宫人们面上不显,心里却有些兔死狐悲的哀伤。他们替三皇子整理好了一切,甚至给他一整套的夏布衣,吃好的用好的,把三皇子送上了山。

  云熙只以为这是每位皇子成年时都要接受的考验。他大哥不也在成年之时被派去北宸殿里扫了一个月的蜘蛛网,他二哥去的还是著名的杂乱差困难户——安平军营嘛。

  年方十六的三皇子揣着无知,独自踏上了上山的路途。

  后山不高,云熙沿着铺好的青石道不一会就走到了鬼神殿门前。林木之间出现一座孤零零的宫殿怎么想怎么突兀,但云熙倒是没在鬼神殿这感觉出来。

  只因这鬼神殿的红墙早就被爬山虎剥落,顶上的琉璃瓦成了各种野花的地盘,甚至能看些松针似的小树苗。

  来路那条平坦缓和的青石道早已长满了青苔,还害得云熙差点摔了一跤。

  少年人张着嘴巴呆呆仰头看了好一会,这才攥紧他的小扫把迈进了殿门里。

  李赫猛地睁开了眼睛。

  鬼神殿很宽敞,却是空荡荡的,除了中央的四张香案再无他物。

  四张香案围着中央那根最粗的楠木柱子放着,像是外方内圆的格局。进门方向的那一张神台上有一尊小小小小的香炉,除此之外真的什么都没有。

  云熙从背囊里拿出宫人给他准备好的三炷香,在包里找了半天没找到火折子,只能自己念叨着把那三根香给插上了。

  “…先辈赎罪,不是云熙不愿给先辈………”

  絮絮叨叨念完了告罪的话,之后一阵风吹过。

  ……什么都没发生。

  云熙拿着竹杈扎的扫帚认真地扫了起来。直到日落西山,殿里昏暗得透露出一丝丝阴森气息时,少年人才后知后觉地牙齿打颤,除了扫帚扫过的地方外哪儿都不敢看。

  可他是一个人来的,这会一个人哪下得了山?

  害怕得小扫帚都快抓不稳了,这时突然两排烛火凭空亮起,映出那原本该放着香炉的香案上躺着的人影,云熙不负众望地呼吸一滞,吓晕过去了。

  侧躺在香案上的李赫表情僵硬在了脸上。

  他真的没想把人吓晕的。

 


评论 ( 11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通灵之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