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通灵之神

挖坑不填强者 北极冷圈常客
看者皆缘分

堕入星河(66)【白毛鬼x润玉】

  五千年前。

  人皇开启家天下,天道另择其主,并三百六十规则化作一枚掌天镜,落入天庭手中。

  天帝成为三界王者之首。

  “报!大殿下在……在忘川陨落……”

  “什么!!还有一年就到继位之时了啊……廉晁…我的儿!!”

  …

  “太微,你大哥廉晁……这天帝之位,便传给你了。要好好照顾丹朱……”

  ……

  “恭喜陛下!恭喜天后!喜得麟儿!”

  九霄云殿四处张灯结彩,仙家齐聚殿上每个人脸上都笑意,整座天庭都带上了喜庆气息。

  太微居首位,正拿着一枚灵玉的结穗逗弄着怀中的孩子。睁着大眼睛的孩子伸出肉乎乎的小手去抓握穗丝,发出些奶生奶气的笑。

  “我天家后继有人啊,小殿下如此聪颖可爱,日后定是一位面面俱佳的君子。”

  “正是正是!”

  ………

  “簌离,簌离……”

  “陛下,请照顾好…弋儿…”

  年轻的天帝忍泪点头,床榻上的天后朝他露出个浅笑,阖上眸子再也没醒来,化作点点星光消散于世。

  ……

  四千年前。

  天帝迎娶新天后已经快有两百年了。

  “陛下,那人界升上来的仙官又在众仙家面前与我对峙,词词句句间还攻讦于我,好生不懂礼数!”

  “陛下,这人界偌大又出不了几个仙官,为何还能占去如此多古星,给他们都是浪费!”荼姚平日里在众仙家面前倒还能持着稳重,一到入夜便在太微耳边吹风。

  太微只是浅浅看了她一眼,“旭儿还在,天后慎言。”

  …

  太微明显将荼姚的话听了进去,他运用掌天镜夺来人界绝大多数孤星安置在布星台。天庭这时无人知晓布星台多出来了数千颗古星,只是察觉到气机涌动的动静有些异常。

  古星的灵气被太微运用掌天镜分布在六域各处,整个天界灵气浓郁程度提升到一个难以置信的程度,修为进境堪称一日千里。

  原本金仙都稀有无一的天庭甚至还有人得封神位,迈进贵族行列。其中便有天庭的两位殿下:润玉得封夜神,旭凤得封火神。

  被夺了古星的人界却因此迅速衰落。能够修炼成仙的人越来越少,灵气越用越少,直到无一人能脱离人界轮回,再后来怎么也逃不掉泯然百年的命运。人界称这段时间为“末法时代”。

  天庭本是维护人界秩序的所在,天界合格的仙官太少,面对偌大人界难以应付,绝大多数细枝末节的事务都是由人界不断飞升的仙官们承担的。

  人界无人飞升,天庭就断了有生力量的来源。久而久之,许多事情不是无人承担,就是阴奉阳违。无人愿意自己成为了神仙之后,还要数千年都做同样的事情。

  至于玄域,玄域并不是什么“养老地”“世外桃源”,而是地府鬼仙的居所。鬼仙为鬼,没有身躯,不能长久留在原来的界域,只能在玄域这块名义上属于天界、实际属于地界地盘的特殊地带安居下来。

  天界留存的资料,不过是为了掩护鬼仙存在的假物罢了。

  在天界夺走人界古星之后,三界的通道也因为无人使用而渐渐关闭,鬼仙便是唯一能自由来去天地二界的生灵。

  但实际上,他们却是被囚困在玄域里,不能往外多出一步。

  赵一眠是在玄域出生的鬼仙,偶然间获得一滴饕餮精血炼出了肉身,还习得吞噬之术。玄域鬼仙皆被他吞噬炼化,成了他腹中餐,他才拥有足够的力量跨出玄域,在天庭图谋更多……

  五千年天界帝位更替在即,如今出现的一切,皆因天庭而起,四千年前欠的债,该在四千年后还了……

  李赫收起地府鼎揣在怀中,润玉却是许久都没回过神来。

  父帝夺了人界的运道,让人界陷入末法、地府失序、三界动乱。但若无父帝…他与旭凤根本不会如此早就得封神位……

  父帝这是…对自己有恩,却对整个三界有愧!真的说起来,整个天界都是欠人界的!

  李赫将他的手握紧了些,“如今三界大乱,平息动乱、重塑秩序才是大事。这些我不懂,还要仰仗润玉。”

  润玉看着李赫头上的金冠,“洙赫,你如今…可是新人皇?”

  “嗯,”李赫点点脑袋,“不过那什么天道也没有寻上我,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做。不过我想重建地府轮回秩序、为人界取回古星、重建三界通路。这么做应该无错。”

  一开始,润玉还未在意李赫的衣着,只以为他是一时兴起,又穿回了朝鲜的衣服。如今细细看去,才发现这衣服的礼制早就超过了人界所有帝国。

  九条金色神龙盘踞而上,神龙爪下生出霞云,栩栩如生暗带霞光。那金冠也是九龙缠绕而成,每一条神龙都各有气势姿态,好不灵动宛若活物。

  这哪是普通人的衣服,明明是天道认可的人皇衣袍。

  “这地府鼎扔也不是,放着也不是,不如送给润玉?”李赫抛着那尊小鼎,随即快速摇了摇脑袋自我反驳道,“算了,这个累赘还是给别人。不能累到润玉。”

  地府鼎嗡鸣了一声似在表示自己的不满,被李赫屈指弹了下便彻底消停。三界神器被如此对待,也是千万年来头一遭。

  “洙赫,你不是说要重建地府轮回,怎么又说要给别人?”这可是万世功德怎么还拱手让给别人,润玉疑惑道。

  李赫又想起这破鼎阴他用魂火差点就出不来的事情,一时嘴快就说了出来。

  润玉压下眼眸,从李赫的手中把自己的手抽出来,“差点魂火尽灭、永困地府?你不是说你只不过去走了一遭吗。”

  又骗他,如此危险的事情又骗他!

  润玉想唤出玄冰剑时才记起来,那从小陪伴他到大的人鱼泪已经在于荼姚的对战中化为凡品、尽数碎裂了。

  那可是生母给他留下的……

  润玉又攥紧了拳,李赫动用窥探人心的能力便看到他心头的执念与恨意。

  荼姚吗,果然自己早该杀了她。李赫眯起眼睛想到。

评论 ( 1 )
热度 ( 5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通灵之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