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通灵之神

挖坑不填强者 北极冷圈常客
看者皆缘分

堕入星河(59)/【白毛鬼x润玉】

立个flag,看看我能不能在接下来的13章里完结

(虽然我觉得按我的啰嗦程度不大可能)

——————

  一盏幽紫色的魂火亮起。

  李赫从混沌中回过神来,低头看向自己半透明的手掌、身躯,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似乎只有神魂进来了。

  环顾四周,依旧是一片漆黑。神魂照亮了方圆一尺的范围。李赫能依稀看见自己赤脚踩着的是一条由石砖铺成的小路。

  砖面上刻着花,李赫不认得那到底是什么花。踩着昏暗迈步往前走去,一阵微弱的流水声慢慢出现,然后变得愈发地近了。

  一条泛着昏黄光芒的小河自东向西缓缓留着,一道桥架在河上,远远望去就像是黄色光带上的黑点。对岸长着一片灿烂的花海,细长通红的花无风轻晃,摇落一阵金红色的花粉。

  李赫走到了前河边,看见了立在桥前的石碑。

  生魂难渡,死魂难归。

  “原来是这里吗,地府。”李赫心中划过一丝清明,看着石碑上的被无数魂火涤荡过后快要磨平的刻字喃喃念了出声。

  刹那间昏黑全亮。无数幽绿色的萤光从李赫站立之处朝前方接续点亮,显示出一条直往对岸的黄泉路。

  李赫身边、奈何桥上,竟出现了无数亮着各色魂火的灵魂,熙熙攘攘地往桥上涌去。

  有的径直撞上了李赫的后背、若无物般穿过他的魂体继续往前行走。可有的却是在触及到李赫魂体那一刻,被紫色魂火烧灼得满地打滚、无声惨叫。

  甚至有的直接魂飞魄散了。

  李赫回过头去,不清楚为何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如潮水般的灵魂纷纷躲开李赫所在的位置,在洪流中让出一块空缺。

  那被烧到的可怜鬼身影已经近乎透明,印堂处的小火苗摇摇欲熄。

  李赫发现,这人的魂火呈现出浓厚的血色,还有丝丝缕缕的黑雾缠绕其上。

  “你是什么人。”李赫伸出手去将那人拎起。

  魂体张着嘴却只能发出些“嗬嗬”的声响,显然是在承受着极大的痛苦。

  李赫松手,那魂体的脖颈处赫然出现一个被烧灼得冒着白眼的掌印。

  “大…大人饶了我吧,我…我知错了,我知错了………”

  魂体的生平早在李赫触及到他那时就出现在李赫脑海中——奸/淫/掳掠,三条人命。而且还不止一世作恶,才在魂体上积累了如此浓郁的怨气。

  这样的人居然还一世富裕,安平终老,天理何在?

  “原来如此。”李赫抬手朝那人一指,幽紫魂火分出极细微的一缕飞射而去,一下子就将他烧灼得干干净净。

  轮回道均有其位,善道只有那么多,被恶人占去、入了善道一次又一次地享受一世富足,善人呢?

  李赫走到奈何桥前,才发现这桥上、路上,除了熙熙攘攘前往轮回的灵魂外,竟是连一位地府鬼仙也没有。地府掌管人界轮回事宜,与天庭一样是为维序人界而生的机构,若无鬼仙管事打理各项事宜,那这人界的轮回不就乱了套了吗?

  看着混乱无序的人流,李赫皱起了眉头。

  不对,这已经乱了套了。

  ……

  红绳沾染了姻缘二人的气息、再由掌姻缘的神官出手制成命魂结,便可无视三界阻隔知晓生死。若由姻缘之人所持,则能破除迷障、抑制心魔,甚至灵命均分。

  这样一个神器在丹朱手上变为灰烬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姻缘某一人陨落、姻缘环断。

  由天道认可的结果。

  “怎么会…怎么会…”丹朱难以置信。

  他刚刚才好不容易夺来侄儿的心爱之物,转眼就把它弄成了废品,甚至还知晓了这样一个坏消息。这可真是、真是…

  “叔父!”姻缘府的大门“哐”地被撞开,润玉跨过门槛时差点因踩到衣摆摔跤。

  他眼眶通红着,双手握拳垂在身边抑不住地颤动。“叔父,润玉想要讨回那根红绳,还望叔父成全。”话音未落,就是深深一揖。

  红绳,哪还有什么红绳!

  丹朱的手背在身后,手心里的灰烬被汗浸湿融成了浆,渗入掌纹。丹朱无法,只得强作出生气的样子,朝润玉底气不足地叫道:

  “不就是一根绳子吗,怎的如此小气!”

  “叔父,请还给润玉吧。”

  润玉不能形容自己现在到底是个什么状态,就像是心里被某种气体充满得酸胀,却因为只有气体而显得空无一物。

  郁积在心,难以释怀。

  “没有,没有!”丹朱狠下心将润玉赶出了姻缘府,不留情面地关上了府门。

  背靠着大门无力滑坐下来,丹朱张开手,怔怔地看着自己脏兮兮的手心。

  “怎么会这样…明明…”

  润玉被关在门外后未曾挪动一步,自然也就听见了丹朱的喃喃自语。

  虽然声音微弱似蚊蝇,但在润玉听来却宛如霹雳。叔父是个不问政事、乐逍遥快活的性子,能让他如此上心的…除了润玉与旭凤两兄弟,就只有不久前刚说到过的……

  李赫。

  洙赫!

  润玉猛地抬头,双眼瞪视血丝遍布,倒是衬得眼尾都没那么红了。他想从怀中拿出叔父替换过的红绳,却无意记起李赫给他的香囊。

  一探腰间,香囊果然牢牢系在一旁。润玉没有再停留,化作一道流光就直奔布星台。

  心脏似乎从刚才就停止了跳动,润玉对自己身体的异常没空多想,他如今只有一个念头。

  以天为幕、以星作子、推星寻迹,找人!

——————

好想剧透。透了等于写了(不是x)


评论 ( 8 )
热度 ( 59 )

© 叫我通灵之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