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通灵之神

挖坑不填强者 北极冷圈常客
看者皆缘分

堕入星河(番外5)/ 五十万浏览纪念

  随李赫入了人间,生活依旧没什么大的变化,只是平日里一人在璇玑宫里写写画画,到了人间就变成了和李赫一同出去逛逛。

  李赫这位异姓王被人间的皇上给召了去,润玉一人待在府里,左右也没什么好做的,便躺在床上小憩一会。

  他梦见了自己。

  一样的璇玑宫、一样的天庭,不同的是“他”登上了那至高的权位,立下一统六界、万世升平的功勋,却是个被亲生母亲割龙鳞剜龙角、被继母与父亲联手算计只能一步步踏上沾满了血与背叛的不归路的悲情人。

  然后润玉发现自己成了“他”,那个当上了天帝的自己。

  太微荼姚已死,弟弟成了魔尊还抢走了自己的未婚妻,润玉能感觉到来自“他”的极致怒气,却并没有被太过影响,他毕竟只是一个旁观者。

  一眨眼的功夫,润玉却不知道怎么地落到了人界的树林里,远处的一众朝鲜士兵视他如无物径直地从他身边走过,只有那个被人从马上抱下来的孩子扭头看了他一眼。

  是被抛弃的李赫。润玉几乎是一瞬间就知道了这孩子的来历。

  细细去看他的眉眼,的确有几番长大后的影子,可这瘦瘦小小的小家伙,真的是日后那个个子比他还高的李赫吗?

  润玉记起来,李赫就是在被父王兄弟抛弃之后给丛林中的守护鬼才被迫成了吸血鬼,难不成就是现在?

  “你是谁?”少年的声音还未像日后一般低沉,润玉蹲下身子想要抚上他的脑袋却被他警惕躲过。

  倒是机警得很。

  “你可愿跟我走?”润玉笑了笑。

  李赫从未见过有人能笑得如面前的他一般好看,眉眼弯弯的,让人不自觉地就能放下防备。

  在宫中,也从未有人用如此温柔的话语声和他讲话。李赫本想拒绝这位遇见不过几分钟的奇怪男人,可话到嘴边不知怎么的就成了一句“好”。

  润玉便带着李赫在这深山老林里寻了僻静地住了下来。

  天上神仙客挥手间翻云覆雨的大神通被润玉用来盖了座竹屋,执剑的手改握起了菜刀,也是一番神奇的体验。

  按常理来说,八九岁的男孩正是人嫌狗厌的年纪,李赫却乖巧得不像样。主动洒扫庭院、涤洗衣服,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样子。

  可哪有世子需要自己洗衣做饭的?原来李赫小时候过得竟是这样的生活吗……

  润玉背着手,在竹林的遮掩下看着院中拿着竹棍当剑舞的小李赫,心里很不是滋味。只有他不在家中时,李赫才会找些物件玩耍,显现出些孩子的样子。

  “阿赫。”

  李赫一下子愣住了,惊慌地把那根竹棍藏在身后,低着头不敢看向润玉所在的方向。

  他不该偷偷玩的…那位神仙似的人物…不会、不会不要他了吧……

  润玉走进院中,一把揽住缩到墙边的李赫,轻轻拍着他的脊背安抚着他颤抖的身躯。“阿赫…对不起…”

  “先生是不要我了吗?”李赫被人揽在怀里,手上攥着的竹棍失力摔在地上。鼻尖萦绕的全是润玉身上的清雅气味,不想离开…不想离开!

  “怎么会,”润玉抚了抚他脊背,揉上他的脑袋,“怎么会不要你?傻瓜。”

  李赫猛地抬头,已经蕴上了一层泪光的鹿眼如今瞪得大大的,满是难以置信,“先生…”

  温凉的拇指抹去了眼眶边的泪水,润玉勾起唇角,轻轻在李赫脸颊落下一吻。

  “阿赫,我会陪你长大,到老。”

  梦境额外的长。润玉醒来的时候已经把梦忘了大半,只有李赫的笑颜记得清晰而深刻。

  男孩没有变成食人血的鬼,向着润玉的性子,长成了温和识礼、才华横溢的男人。

  只是骨子里的张扬也随着年纪增长而逐渐显露。他待人友善,却对敌人从不留情。他公开了身份,不顾润玉劝阻执意回到王宫,非要淌进王室的浑水里。

  “你为何还要回去?”

  “拿回我的东西。”

  直到男人靠一己之力成为万民认可的朝鲜王,穿着王袍回到竹屋时,早已失去仙力的润玉才明白为什么他要回去。

  这样一颗治国安民的紫微星,本就该待在朝堂、以济世人的。

  “先生。”这二十年来,先生的面容从未变过。李赫曾经想过,或许先生是上天派来解救他的神仙吧,不然…怎能不曾老去?

  “胡闹,如今你已是一国之主,怎么还跑来这种地方,有失身份。”

  “明日是我大婚之日,特意来请先生。”李赫执着下礼恭敬道。

  润玉手指一僵,茶盏应声而碎,“嗯,是哪家的姑娘,品性如何?”

  李赫悄悄在衣服上擦掉了手心的汗,抬手轻挥,方圆二十米再见不到一个侍卫。

  “知书识礼、温雅清润,能做得一手好菜、写得一手好字。待我无微不至,一颦一笑都牵引着我的心绪……”

  润玉越听越不是滋味,却依旧抿着个假笑看着面前愈发灿烂的李赫。

  “……身高七尺有余、面如冠玉,柳腰一尺八、身姿如竹……”

  “够了!”

  润玉猛地一拍桌子站起身来,“恭喜主上觅得如此良人,润玉有疾在身不便前往,还请主上回吧。”先生气得牙关紧咬,也不管面前的是人间帝王,竟是挥袖而去。

  “润玉。”年轻的王还是第一次唤出润玉的表字,润玉的心脏一颤,脚步不自觉地放慢了些,就被追上来的王紧紧揽住了腰身、动弹不得。

  “我心悦你,润玉。你…你可愿与我成婚?”

  “……”

  最后李赫终是灿烂地笑了。

 

评论 ( 11 )
热度 ( 48 )

© 叫我通灵之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