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通灵之神

挖坑不填强者 北极冷圈常客
看者皆缘分

堕入星河(67)【大结局】

  赵一眠死后,天庭几乎是不费吹灰之力就收复了魔域卞城,参战的众兵将脸上都是自豪的笑意。那卞城王可是魔尊,卞城可是魔域最大的城池,初战告捷,令人欣喜!

  魔域其他城池也像死了一般寂静,没有一家势力出兵救援卞城,反而是各自锁死了城门不相往来。

  天庭兵将更开心了,魔域内部分裂至此,天庭胜算再加一筹!

  九霄云殿上,太微设宴犒劳诸位兵将。正当众仙家兴致高涨、酒过三巡的时候,本应驻守在南天门的兵将跌跌撞撞地跑进了殿内。

  “这大喜之日,你如此慌张成何体统!”

  “陛、陛下,夜神殿下他、他……”

  喝酒品宴的仙官们纷纷转头看向帝位上坐着的太微,他们都听说了夜神大殿又一次离家出走的事情。

  “润玉回来了?”太微面色如常地询问着,只是不断摩挲着鎏金的手指动作早就出卖了他。

  “还、还有……”

  “还有我。”李赫牵着润玉缓步迈进殿中,“这么开心的事情,怎能少了我俩。”

  “是你!”太微抬手就是一道金龙袭去,却被李赫轻描淡写地挥散,瞳孔巨震拍案而起。

  周围坐着的仙官们也纷纷起身,召出了自己的仙器剑指李赫。双方剑拔弩张,事态一触即发。

  李赫下意识想要将护在身后,可身旁那人却握紧了手指不肯挪步。李赫诧异看去,回应他的是一道坚定的眼神,心窝一暖。

  “怎么一开始就大动干戈,如此不好。我这次来,可不是来打架的,是来提亲的。”

  “提亲?”太微哂笑一声,颇为不屑,“我天家与你这魔头有何亲事可结?”

  李赫笑了笑,“自然是有的。”他侧头以眼神询问润玉,得到许可后便抬起左手。润玉脸上浮出淡淡红晕,却也坚定地抬起了右手。

  所有人都瞧见了这两位袍袖下十指紧扣的双手。正当众仙都没反应过来时,李赫的低沉嗓音再次响起,“我人界李赫,愿与天界天庭大殿下润玉成亲。望天帝陛下成全。”

  太微怒极反笑,周身已经涌出了金色气劲,“成全?你这魔头哪里来的胆子敢让我成全你,你又是哪里来的资格与润玉成亲!大言不惭!”

  “自然是真心相爱,特此请求。”

  众仙这会反应了过来,这闯过九霄云殿不知道多少回的魔头居然要与他们天庭大殿下成亲?难道都不懂找个水坑照照自己的脸认清现实吗?!

  殿下是什么人物,他又是个什么东西!“你这魔头好大的胆子,出言不逊,让我取了你的狗命!”

  在座的大多是武官,自然是有人按捺不住怒火就要开打。但他们惊诧地发现,他们居然连近身都做不到,就被气劲打了回去。

  而那魔头动作颇为轻松,他…他竟然已强到如此地步了吗。

  “润玉,过来。”太微沉下声叫道。他早就想对李赫动手,何耐隔壁有个润玉。就算润玉打伤母神、叛离天庭,那也是他天庭的家事。等解决了李赫这个外患,再来处置。

  李赫感觉润玉又想下跪,连忙施力暗中阻拦,手指扣得更紧了。润玉愣了愣,想挣开手也做不到,便第一次不行礼不作揖地和太微对话道:“润玉…孩儿与他是真心相爱,恳请父帝成……”

  “你,你!你这逆子!”太微极怒之下,也不顾润玉是不是自己的儿子,蓄积已久的灵力猛地击出。

  金龙出巡,势不可挡。

  李赫见状,也凝成一尾玄龙迎上。润玉担心李赫不敌,立刻唤出一方水盾挡在李赫身前。双龙相遇,爆发的恐怖气浪掀翻了所有桌案,除了他们三人的其他人全被气浪轰到了殿边。

  “你,你竟然…?!”

  太微吐出一口淤血,一面小巧的镜子从他的袍袖里掉到地上。他瞪大了眼,不敢相信自己所见的事实——那可是他用掌天镜加持的一击,内含天道规则。

  那李赫竟然…竟然接住了??

  李赫隔空将掌天镜摄到手上,前后敲了敲就丝毫不在意地把这神器塞进了润玉手里。

  润玉看见太微吐血时,心里很不是滋味。但太微现在完全算是咎由自取,太微对人界做出那么多事,人皇李赫来讨回公道完全合乎道。

  修行之人最怕惹上因果,太微如今便是自食其果而已。他作为天庭夜神,本身就是人界的亏欠者,完全不能阻止李赫,也不能去帮太微。

  但太微…曾经也是对他最好的父帝啊。

  润玉收回水盾,手上立马被塞进一块圆圆的、冰凉又光滑的东西。正当他要低头时,掌天镜就在他手上毫无征兆地破碎了。

  驮过李赫的那头鹿蹦进了大殿里,后头还跟着一头小的。

  “魇兽?”

  听见自家主人惊讶的声音,魇兽蹭蹭白鹿腹侧,随即蹦到了润玉身边。“这是……?”

  那头白鹿走到李赫身前,低下脑袋拿鹿角顶了顶他手臂。

  “原来是它……”李赫接收到白鹿传来的讯息,好一阵苦笑不得,“它是天道所化的生灵,那掌天镜不过容纳了它的力量。”

  “天道生出了灵智,倒是真的闻所未闻。”李赫朝润玉无奈笑笑,他大概知道自己这个人界异类是怎么来的了。

  恐怕他出世到封皇的这短短几百年,全是这头鹿策划的。

  设下诱饵让润玉下凡,然后让他夺了润玉的神骨晋升成魔。再以吞噬入道,吞噬欲念人心,完全七情六欲成为真魔。最后引诱他进入地府得知真相破局而出,这头鹿怕是早就察觉到了三界的死局,所以找了他李赫做这个破局之人,掰正三界。

  也是难为天道七拐八绕地找了个如此曲线救国的法子。李赫瞥了那鹿一眼,天道察觉李赫眼神不对,立马变换成比魇兽还要小的鹿驹,在李赫脚边边蹦边叫。

  太微在一旁看得眼都红了。掌天镜是他的,天道也该是他的!“啊!!!我要杀了你!!”太微猛地起身,再次蓄积灵气朝李赫冲去。

  李赫一把钳住太微喉咙将他提起,手腕却被润玉握上。润玉定定地看着李赫,手上力度丝毫不让,“洙赫…”润玉摇了摇头。

  发冠散乱的太微一下跌坐在地,周围缓过来的仙官都侧过头去不忍去瞧。

  “太微,你夺人界古星,断人界运道、毁三界安平,让天界动乱、地界失序、人界生灵涂炭,如此数罪,你可认罪。”天道不知什么时候咬着一卷圣旨,李赫蹲下身子取来,拍了拍它的脑袋后念叨。

  太微瞳孔猛地一缩,这……这件事只有他与荼姚知道,李赫究竟,究竟是如何得知的!!

  “啊,忘记了。”李赫一下合上圣旨,垂眼看向太微,“我乃人界新任人皇,李赫。与你天帝同级…”脚边传来些力道,李赫用余光看去发现天道正不忿地咬着他的裙摆。

  鹿科生物都喜欢咬衣服的吗。

  “…不对,我乃三皇之首,执掌天道。”

  此话一出,满座皆惊,包括门外刚从荼姚寝宫急急赶来的旭凤。

  “太微,你作为天界之主,无视纲常,肆意妄为,破坏三界秩序,你可认罪?”

  李赫照本宣科地念着天道给他的台词,见太微迟迟没有反应,便直接将这圣旨扔到了他面前。“签了吧。若不签,整个天庭都将难逃处责。”

  李赫蹲下身子,低声对太微说道,“润玉我自会照顾好,只是旭凤…要替你赎罪,怕是得经受万万年的折磨。还有撺掇你犯下如此过错的荼姚,你可知人界有一刑名为凌迟?这酷刑用在她身上,可是……”

  “我认罪。”太微咬着牙,从指尖上逼出一滴心头血,在圣旨上摁了个血手印。“我………”

  “废话莫说,朕罚你落入地府恶曹道,以大罗金仙之身看管十八地狱。待人界众恶伏诛,方能回归天界,重归神位。”李赫掸掸尘土起身,天道迅速收回了那卷已经生效的人皇旨意,又咬着一卷新的递给了李赫。

  在场无人敢反对李赫的旨意,润玉见过地府鼎的记载,知道李赫允许太微留存肉身已是很高的优待。若要按照常例,太微是要被毁去肉身剥夺神位,以鬼仙之身前往地府供职。

  如此…已经很是仁慈了。

  “天界所夺古星,尽数归还人界。开启登仙之途,重建三界通路。令,让……”李赫念着念着,脸色一变,随即将这卷圣旨扔到地上,唤出魂火想要一把火烧了那圣旨。

  天道立马蹦过来把圣旨衔走了,还把它放到了润玉面前。

  润玉一低下头,就看见那张大开的圣旨上用隶书清楚地写着:“……让天庭夜神接任天帝一职,承天界赎罪之任、担重建三界之责……”

  “……”李赫双眼变得血红,天道见势不妙就和魇兽一起躲在了润玉身后。

  “你给我过……”“润玉接旨。”

  润玉逼出指尖血猛地弹到纸上,速度快得连李赫都没来得及阻拦。他弯腰拾起那卷轴,对李赫的眼神视而不见,捧着圣旨跪在了李赫面前。

  “好,好。”李赫一把抢走了圣旨,魂火在掌心燃起却怎么也点不着。旨意已经生效,天道见证,无法变更。

  李赫便死死盯着那头罪魁祸首,转头甩袖就走,直接忽略了面前怔怔看着他的旭凤。

  “还请人皇陛下留步。”是润玉的声音。李赫还是忍不住停下了脚步,难以自抑地转身看去。

  润玉已经起身,身上的衣袍变得更为华丽好看,头上也带上了同样精巧灵动的银冠。他手上拿着一卷圣旨,与刚才那两卷相似,不过就是从金色变为了银色,一看就是天道搞的鬼。

  “咳,”润玉不是很自在,清了清喉咙做掩饰,“天界夺运,人界失衡,地界失序,皆朕之过……”

  “不许念!”润玉堪堪念了个开头,李赫就一把夺过。幽紫色的魂火再次燃烧依旧烧不透这卷轴,李赫狠狠瞪了天道一眼,天道一个瑟缩退却,便让魂火将润玉的罪己诏烧了个透底。

  “你若再如此,我便……”后续不用再说,李赫威胁一头小鹿的情形还是让人很想笑,但却无一真的敢笑出声来。

  那头鹿看似人畜无害,却是个连三界帝王都算计了一回的狠角色。

  李赫一把牵起润玉转身就走,还不忘出声宣告朝殿上众仙家宣告道:“你们陛下朕娶走了。”

  旭凤在殿门外正愣怔着,冷不丁被一尊小鼎砸中,立马手忙脚乱地接住。

  李赫已经带着润玉飞出很远,声音远远传来,“从今天起,你便是地界第一任王,掌管三界神器地府鼎,十八炼狱、六道轮回皆由你掌控。当好生经营、维序人间轮回,以赎父母之罪。”

  “另,剥夺荼姚神位仙班,化作凡人投入人界,受千万世轮回,世世艰难贫困之苦,以偿人界无数生灵。”

  润玉反握上李赫左手,主动将五指相扣。

  李赫将父帝母神交到弟弟手上,已是最好的安排了。

  “洙赫。”

  “我还在生气!”

  “…莫生气了…”

  

  正文完。番外不定期更新,谢谢看到这里的大家,我爱你们!!!呜呜呜呜呜呜呜(;д;)

评论 ( 59 )
热度 ( 218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通灵之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