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通灵之神

挖坑不填强者 北极冷圈常客
看者皆缘分

刻匠与龙

真龙刻匠赫x玉龙熙(后续见评论)

        西定村有个年轻异常的刻匠,长得俊美非凡,还带着一丝贵气,让村里人见着了都忍不住好奇这公子究竟是犯了什么事才沦落到穿布衣。

  那气质,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该是个穿丝披缎的。

  有天,那刻匠从不远处的卧龙山上背了一块大石,方方正正地正正好嵌在背篓里头,就这样深一脚浅一脚地把石头背回他河边的小院。

  而后闭门谢客,到如今已经快一年了。要不是河边浣衣的人们常能听到那屋里传来叮叮当当的刻声,怕是会以为那刻匠早就死在了屋里。

  李赫锤下最后一凿长长地呼了一口气,将那枚半指宽的玄色小凿放到一旁的案上,开始细细观察自己的作品。

  玄色小凿离开手指的那一刻,凿身上亮起密密麻麻的金色符文,只一瞬就隐了回去让人看不见端倪。

  卧龙山龙头深处的那方灵玉,被这金纹凿给凿去了十之七八,只剩下一尺高的人像。

  李赫刻的是个男子。细细看去这玉雕纤毫毕现,就连眼睫毛都雕刻得栩栩如生,宛如真人,玉色的长发根根分明地披散在男子身后。

  这是一尊穿着广袖的男子像。本是死物却被匠人刻出了飘逸,衣衫罩在身外却依稀能看见衣衫下的身躯肌理…除了这套广袖,男子可称得是“丝缕无着”。

  那玉雕通体透亮,毫无裂纹。只有心脏处飘着星点淡金色的丝絮。虽然只有一点,却让整块玉从神品掉落成了凡品。

  无论身躯再如何通透,有了瑕疵那便全是瑕疵了。

  李赫盯着木台上的玉雕好一会,终是叹了一口气。他解开衣衫露出上身,取来那放在金纹凿旁的纤毫笔,攥紧笔身往自己心脏一插!

  极细的笔头由上古玄龙的龙须制成,在刹那间镀上金光,径直穿透了李赫的身躯刺入心脏。

  李赫咬着牙运功凝气,直到那毫笔被染成带金的血色才猛地将笔身拔出,面容一下子消去了血色。

  紧紧攥着毫笔,李赫冷汗直下也坚定地抬起手来,稳稳地在那玉雕无神的眼珠上点上两枚血滴。

  血色尽数被玉雕吸去,自眼瞳处形成难以计数的血线,迅速向四周蔓延开来,呼吸间就构成一副经络运行图。

  心脏那处飘絮截住了许多血线,血线相互缠绕之下就成了一滴血珠,将飘絮全部浸在其中。

  玉雕的眼眸上只留下暗金色的印记一闪而过,取而代之的是与常人无异的黑色眼瞳,甚至灵气逼人,更胜一筹。

  李赫弯了弯唇,终于支撑不住晕倒在床榻上。

  醒来时,李赫已经躺在了床上,床边坐着一人。那人比李赫要矮些,身形更细。

  披散的长发已经梳起,李赫定神一看,那人脑袋上的发簪不就是他那支龙须笔吗?

  那人察觉到李赫醒来,转身而立露出与玉雕完全一致的面容来。他看着李赫的眼神里满是感恩与惊喜,郑重地给李赫行了三跪九叩大礼。

  李赫受了礼,支撑着坐起身来,挥手间从袖间射出一道流光打在那人身上,“你心穴有缺,此玄龙鳞能护你心穴稳固。既然你是由玉而生,便叫润玉吧。”

  润玉又想跪下,却被气劲拦住只好作罢。“先生养育之恩…润玉…润玉愿留在先生身边,以报……”

  “只育无养,不必言重。”李赫摆了摆手,“灵性难得,我不过是不忍灵玉被深藏地底罢了。”

  不过润玉还是留了下来。

  村民们一开始还疑惑为何刻匠家突然多了个青年进进出出的,后面刻匠也出了门找他一问才知道,原来是远方亲戚拜访,疑惑也就打消了。

  但依旧会感叹两人的相貌与气度,羡慕一番。

  

 

评论 ( 7 )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通灵之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