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通灵之神

挖坑不填强者 北极冷圈常客
看者皆缘分

堕入星河(63)【白毛鬼x润玉】– 9

  灰雾从荼姚的指间往上蜿蜒前行,却对上润玉那双失了灵气的眸子。

  不知为何,荼姚竟在这双眸子的注视下感觉到了威胁。她五指一并让雾气激射而出,目标正是润玉的七窍。

  “不对,这不是业火,是雾毒!”润玉速结剑印,人鱼泪脱手而出化作玄冰剑,灵气外涌撑起防护罩来与荼姚稳稳对峙。

  母神怎会用赵一眠的雾气!?润玉能看见,荼姚的双眼并不没有变成白瞳,明显与那些被赵一眠所控制的傀儡不同。但是…

  “没想到,雾魔老祖赵一眠竟然有这般爱好,喜欢躲在女人的皮囊里。莫非你有断……”

  激将的话还没说完,对面的荼姚就操着一口怪异的声线骂了出口:“小子,你这是找死!”

  荼姚竟真的被赵一眠控制了!为何荼姚神智还在?!

  润玉没空细想,荼姚已经燃起无色业火朝他攻来。一朵透明莲花夹杂着毁灭的气息袭来,润玉剑指一并,急速召回玄冰剑挡在身前。

  一阵气浪震开,璇玑宫都开始晃动起来。两朵火莲被玄冰剑挡住,但那晶莹剔透的剑身却开始冒出一道又一道裂痕。

  “没想到你小子修为厉害如斯,我都舍不得让你就此死去了…”荼姚用怪异的声线狞笑出声,与远在玄域的赵一眠同出一辙。

  赵一眠一手后撤成爪,又唤出一朵火莲。“可惜,今天就是你的祭日!”

  猛地向前一送,那朵火莲打破了对峙的平衡。玄冰剑不堪重负碎裂开来,彻底成了凡品,润玉也被这气浪狠狠推到了璇玑宫的墙上,吐出一口鲜血摔落在地。

  荼姚现在的修为根本召不出无色火莲,全靠赵一眠的秘技让她能借助赵一眠的修为召出火莲。后面那一朵火莲更是提前燃烧命魂换来的竭力一击。

  这一击过后,荼姚修为退了整整一个大境界,整个人因虚耗一空也昏倒在地。

  赵一眠没想到居然连荼姚都打不死润玉,“可恶…”

  荼姚可是他好不容易才获得的傀儡!忽然一阵急急的脚步传来,赵一眠立马将雾气缩回荼姚的丹田,只留出一丝去窥听下面的动静。

  太微赶到时,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副两败俱伤的情景。

  尽数破裂的窗格,守在门外的天兵个个挂彩,修为稍微弱些的已经倒地不起。面对这一片狼藉,太微着急地跨进璇玑宫的大门。

  “天后!来人,快召岐黄仙官!”太微蹲下身将昏迷不醒的荼姚托起,“天后,天后!”

  “咳…”咳血声传来,太微这才注意到屋内最深处正强撑着抬起头来的润玉,还有殿中间碎掉的玄冰剑。

  润玉唇角挂着血珠,五脏六腑好似被一双巨手蹂躏错位,呼吸间都是一阵生疼。那缕李赫留下的血气开始在经脉间游走,钻进了膻中穴。

  那是三大丹田之一的中丹田,主血脉。

  太微清晰看见,润玉眼眸变成了与那魔头无异的血色。“来人,给我…给我拿下!”

  不行…他还未找到李赫,绝不能被关进天牢…润玉深知被抓住的后果,他不清楚自己的眼眸变化,但能看见太微刚刚那一道惊讶又转成厌恶的眼神。

  这还是他第一次如此赤裸地感受到太微的恶意。

  忍着全身疼痛,润玉化龙腾空,借着破损的窗格遁入了无尽云海,被气浪震到角落的魇兽立即追了过去。

  “陛下,是否要追…”

  “罢了…”太微长叹口气,“传令下去,若夜神归来,立刻将他押到我面前。”

  白鹿驮着李赫在山间灵活跳跃着。这地界是个好地方,各种肆意生长的植物上隐隐流动着灵光,李赫掉落的这片草场上多的是毛茸茸的小动物。

  对李赫来说人畜无害的这些生灵,可都是正经的妖兽精怪。地界这块无主之地,是这些“妖魔鬼怪”的乐园。

  地界无主这件事,李赫刚知道时也很震惊,当他知道与“人皇”“天帝”并称的“地王”居然就是他手上这尊还带着烧痕的小鼎时,好像也能接受了。

  怪不得地府是第一个乱起来的地方。天帝打破了原有的规则,而地府只不过是器具不懂变通,疏漏错误自然就越运转越多。

  李赫将小鼎揣在怀里,只盼着白鹿腾跃间能让这碍眼的玩意掉落在不知哪处草地上,他就能顺理成章地摆脱这麻烦玩意。

  结果白鹿动作看着大,实际轻飘飘得连声音都没有。李赫试过把鼎扔走,结果无论多远这鹿都能准确地找到给他衔回来。

  要是李赫不要,它还撂蹄子生气。

  “你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李赫被白鹿主动驮在身上的时候,曾拍拍它的脖子问道。

  这鹿比马驹都要大上一点,难不成是什么地界奇特物种?“我要去玄域,你可知在哪?”

  白鹿呦呦两声,就带着李赫蹦了起来。

  很快,李赫看到了玄域。翻过几座丘陵,一马平川的旷野上突然出现无边无际、边界分明的灰雾,如同一个碗倒扣着,实在是太好认了些。

  白鹿屈下前腿让李赫下来,而后幻化成小猫大小的小鹿驹,凌空蹦进了李赫怀中。

  从衣襟中探出个脑袋来,李赫回过神来低头时才发现,地府不知什么时候也变成了mini号的,正挂在白鹿的脖子上。

  “……”本应该是个很严肃的事情,怎么被迫养起了宠物。

  “呦!”白鹿叫了一声,李赫心领神会,揣着它便再次走进了这茫茫灰雾中。


评论 ( 12 )
热度 ( 55 )

© 叫我通灵之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