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通灵之神

挖坑不填强者 北极冷圈常客
看者皆缘分

堕入星河(62)【白毛鬼x润玉】- 10

  地府与天庭一样,都是神邸为了维持人界流转而在其余两界设下的特殊地域,是人界与天地沟通、构成三界轮回的重要节点。

  当天庭单方面关闭了人界与天界的登途、还收走了人界的盘古遗骸后,人类就只能在人界与地界中轮回。

  再良善的人,纵使功德金光镀满全身,最好的结果也不过是寿终正寝,下世尽享荣华富贵。本能登上仙班的人,仍需要在这轮回中苦苦嗟磨。

  可现在,情况更糟糕了。

  李赫脚下是不断吞吐着业火的幻影,十八扇门在面前成两列往前延伸,再远些,便是只有他能看见的虚无。

  十八扇门的影像被温度烤得有些变形,李赫往前踏去的每一步都让业火猛地吐出一道气势汹汹的火舌,门后的哀嚎与吼叫声陡然提升了音量,终于被李赫听见了些零碎。

  打开第一扇门,哀嚎声夹着一阵罪业凝成个血色恶曹面容,直直地朝李赫袭来,吹动他卷曲发尾的一缕后又化为乌有。那是拔舌恶曹,这门后便是第一层地狱——拔舌地狱,被判到此狱的灵魂需要承受一万年的拔舌之苦才能重新投入轮回,换做人界的时间已算不清是多少年月。

  李赫转头望去,那灵魂被锁链锁住四肢,嘴唇被强制拉开露出舌头,被拔出又生长又拔出,如此循环往复。那舌头早就不像人类的舌头那样平滑中带些粗粝,反而布满了细细密密的褶皱,从舌根起一层层往前堆叠。

  那些褶皱,是一道道反复拔舌痊愈后生长的肉痕,撕裂又愈合,以此堆叠而上。当灵魂的舌头布满了肉痕,整根舌头变成一条形态丑陋可怖的肉虫时,这拔舌之刑才算完结。

  李赫看到的这个灵魂离狱门最近,是最新送来受罚的灵魂。可是它的舌头根部早就积累出那副肉虫模样,说明它受此刑法至少千年。

  千年来竟然都没有一个新的灵魂进来。

  李赫断然是不信的。人界如此体量的生灵数量,竟然一个都没来拔舌地狱这量刑最轻的地狱?只有全员向善才有可能,可人界善吗?

  一声冷笑突兀响起,声音很弱,却是让哀嚎声截然而止。拔舌地狱缓缓关上大门,整个恶曹道重归平静。人界善吗?从他李赫身上不就能窥见一二了吗?

  他李赫,可是恶魔啊。

  李赫回身走出了恶曹道,那十八扇大门也在他离去那一刻渐渐扭曲,消失不见。

  地府已经乱套了。这千年,恶人不仅没被投入地狱受刑,反而还抢占轮回,一世又一世地享用荣华。李赫向放置着轮回的地府深处走去,黑金色的袍袖随之摆动,轻轻拂过身旁的其他魂体。

  有的魂体被袍袖穿体而过,若无其事地一步一步地往轮回走着。更多的是惨叫一声,被袍袖打出伤来只能停住脚步的魂体。

 还有的,就像之前奈何桥那个魂体一样,直接灰飞烟灭了。

  李赫突然想到了什么猛地回头,看向身后那被他分成两大类的人潮——有罪的摔倒在地、无罪的仍在前行。

  “这是让我给你干活?”李赫咧唇,压着眼眸沉沉说了一句。

  魂体仍如流水向前,时不时地有人撞上他的边角被一阵紫光击退回队伍的后方。

  地府除了这些人界来的、要往人界去的魂体,便只有空荡荡。

  李赫双手成掌抬起半尺,而后猛往下一压,氤氲血气夹着紫光从掌心下喷薄而出,宛如风暴平地而起,一下子席卷了目所能及的所有区域。

  那些罪孽深重的魂体化作一缕薄烟凝聚在地府本空,越积越多,倒还让他们隐隐约约地凝成了个千面恶鬼相。一魂成一面,恶鬼相狰狞的面目便是由着一个个密密麻麻地面容组成的,千万张面容变成一张大脸,看起来的确是有些凶神恶煞的。

  那些还能行动的魂体早就被吓得四处逃窜,李赫饶有兴致地看着那颗掰扯着大旗的鬼头越变越大,指尖接续弹出九缕魂火,那鬼头就烧得渣也不剩了。

  而李赫的魂火因此黯淡了许多。这地府中还有无尽魂体,若是李赫再这么度化下去,等他魂火熄灭那刻,就真的身死道消,只能如同这些随波逐流的魂体一般彻底陷入轮回,成最普通的普通人了。

  “真是有趣…”李赫扶额轻笑,双肩耸动的幅度愈发大了。没想到他莫名其妙就被人算计,而他现在居然还不知那幕后之人是哪位。

  脚尖一点,身形腾空而起。如今最重要的是找到踏空之法,然后杀了赵一眠治好润玉的眼睛。至于地府失序一事,李赫可没有那么多的善心闲情再去理会。

  可的确有人不愿他就此离开。

  亿万魂体被什么牵引而起,凝成八方阵旗嵌入地面,整个地府都开始震动起来,眼看就要坍塌。

  李赫眼瞳一缩,当机立断将魂火燃在体外,待阵成之前直接撞破了地府的边界跑了出来。

  然后他双眼一黑,直直砸在一片葱翠的草场里。

  晴朗天空又突兀地吐出一尊迷你小鼎,正正好落在李赫肚子上,硬生生把人砸醒了。

  “咳……”李赫腹部吃痛,气息紊乱惹得生咳几声才缓过来。睁开眼睛,一个硕大的鹿头出现在眼前。一只通体白色的鹿瞪着金色的眸子看着他,还时不时侧头咬一口李赫脑袋隔壁的草咀嚼起来。

  李赫支起身子坐好,肚子上的鼎咕噜噜地滚到了一边。晃晃脑袋清醒过来,推开那正尝试着咬下自己一缕头发吃吃看的白鹿,李赫这才拾起了身旁的那尊小鼎。

  草场一望无际,方圆百里廖无人烟。李赫没有心思去观察周围的环境,也无心探究他如今到底到了何处,手上那尊小鼎渗出黑雾流纹,细细地缠绕在李赫右手,又将他拉入一片混沌。

  原来这方鼎,就是地府。

  过了许久,久到那头鹿已经蹦到老远处找着吃的,感应到他醒来又一下下蹦回来的时候,李赫终于接收完了这尊方鼎给他带来的信息。

  谁能想到,与天庭同级的地府居然不是天庭那样拥有许多官员的机构,反而是一个庞大而又精密的器具呢,被投入地界,承担人界生死轮转的功能。

  原本地府中也有像仙官神将那样维持运转的鬼仙。鬼仙来自三界,都是肉体消亡但却神魂未灭的负罪之人。他们为地府干活,虽不能回到原界但籍贯仍在原界,仍受原界的规则制约。

  当天庭断了人界的登途,实际上是断了天地人三界的通途,人不能进入天界,进入地界会对寿命有损;天界中人不能进入地界,进入人界会灵力消散;地界中人不能进入人界,进入天界会魂体削弱。

  地府在地界内,地界的规则亦对它适用。而神器有灵,天庭不与它来往,它也干脆将天界的鬼仙拒之门外。

  于是,天界的鬼仙回天界之后发现自己再也进不去地府,但他们又不能居住在天界,就只能在天界与地府之间的过渡地带安家,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域——这便是玄域的由来。

  玄域在天河以南,其实应该算是地界的地盘,却因为居民的身份被划给了天界。这就是为什么润玉这样正儿八经的天神无法越过天河,但赵一眠这种玄域出身的家伙就能来去自如。

  润玉作为天界中人,是无法进入地界的地盘的。赵一眠作为原籍在天界的鬼仙,自然能在天地二界来去自如。

  但他进不去地府。

  李赫是这千百年间唯一一个异类。人不能进入天界,他便成魔超脱规则之外;进入地界对人寿命有损,他早没了轮回,自然不受影响。

  地府这尊神器的确是想将李赫重新打入轮回,人界出身的人怎么能脱离掌控?可终究是器具一尊,握不住李赫,反而被李赫燃火一撞,现在鼎身上还留着一块冒着火光的缺口。

  简单来说就是。

  如今玄域事变、赵一眠暴起,就是因为天庭夺走了他们进入地府赎罪的工作,让他们成了无家可归的边缘人物。连带着之后的地府失序、人界错乱,归根结底都是因天庭的贪念而起。

  而当年一力促成天庭犯下如此大错的,就是当今天帝,太微。

  自作自受,不可活。

  李赫冷哼一声,眼神却满是凝重。

  润玉……


评论 ( 7 )
热度 ( 53 )

© 叫我通灵之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