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通灵之神

挖坑不填强者 北极冷圈常客
看者皆缘分

堕入星河(60)/【白毛鬼x润玉】-12

  拨星问道,这动静根本瞒不住执掌天道的天帝。

  太微手腕一翻,一面小镜子就出现在手上。此镜名为掌天镜,是历任天帝链接三千六百天道的神器。

  如今这面镜子上显出一副星图,数以万计的星星里有几颗闪烁着白光、以异乎寻常的速度在星图上移动。

  “拨星问道…?怎么是润玉。”掌天镜传来异动,太微本只想召它出来查看一下,没想到竟是拨星导致的异动。

  启明、荧惑、辰岁……这,他居然是在找李赫的踪迹吗?

  前不久有天兵向太微传报,说天门已将李赫那魔君拒之门外,只让大殿下进了天庭。可润玉向来与李赫联系紧密,甚至数次在太微眼皮底下和李赫溜走。

  他根本没有必要动用星辰这样耗费精力的手段,何况还会被太微知晓。

  除非……

  太微心头闪过一丝了然,随即半眯起眼来,仔细查看起镜中星图的走向。

  除非他的大儿子联系不上李赫了。

  被润玉动用的星辰依照寻阵变化着方位,只见闪烁着的星辰在往紫微聚拢的同时越来越少,最后只剩启明荧惑和岁辰四星仍在往紫微靠拢而去。

  四星呈合抱之势,以紫微为眼形成一个缓慢流转着的正方形星阵。正当启明要脱离星阵、为润玉指出方向时,星图却像是被石块砸起涟漪的水面振荡开来。

  波动过后,一切回到了原点。拨星问道拨的不过是星星在图上的投影,现在问道未遂星图就消散不见,只能得出一个结论。

  一个让太微意外又窃喜的结论:三界已无李赫,他已经身消道陨、连天道都寻不到他了!

  “倒是突然。不过也好,省得日后对你拔剑相向,让润玉为难。”太微收起掌天镜,面上露出满意神色。

  “宣定北破军二位将军,就说我要与他们商讨收复魔界之事。”

  李赫已死,魔域那些被他祸害的白瞳魔修,不足为惧。

  太微尚不知自己完完全全误判了魔界事变的缘由,更不知赵一眠的已将念头打在了他两个儿子身上。

  魔域,卞城。

  一阵浓厚的死气,昏沉的天空上一片灰蒙,连终年可见的流光都消逝不见,整个魔域都被阴暗笼罩在内。

  荼姚在掌心亮起一盏业火,照亮了方圆几里的空间,让她能够清晰看见卞城的每一处细节。

  这就是一座空城。荼姚亮着业火朝城中心飞去,放眼之处除了残檐断壁的建筑外空无一人,哪有旭儿说的什么白瞳修士。

  “荼姚族长。”刚落在卞城王府门前的荼姚往后转身,就看见一位身材高挑衣着狂野的美女朝她走来。

  那人大幅露着肌肤,仅有几块破布将重点遮挡,行走间婀娜多姿、风情万种。荼姚眼里的来人,就是一只不知廉耻、不折不扣的狐狸精!

  阿诺菲走到荼姚面前,朝她微微点了点脑袋当做见礼,“好巧,竟能在魔域遇见鸟域的族长。”

  荼姚看清来人那张姿色倾国的脸,大致猜到了她的身份,“没想到,修罗域新的阿修罗王,竟是女子。”

  修罗好战弑杀,原先的四位修罗王在忘川全军覆没之后,修罗在战斗中选出了新的王者。

  荼姚不常于修罗这种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还丑陋的生物打交道,但她也清楚地知道眼前这位女修罗绝不是什么好惹的人物。

  愚蠢丑陋说的是男性修罗,女性修罗与男性修罗一比,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虽然女修罗的实力普遍弱上一截。

  但这位居然当了王…不可小看。

  “我也没想到,”阿诺菲笑了笑,对荼姚的话不以为意,“我叫阿诺菲,南方三眼千驮阿修罗。”

  荼姚仰着下巴,撇了阿诺菲一眼,微不可查地点了点头。

  礼尚往来。

  “婆娘,日后有你好受!”远在玄域的赵一眠咬牙切齿地唾了一句,忍着怒意控制着阿诺菲再次发问。

  “荼姚族长来魔域,莫非是来捡漏的?”

  赵一眠心念一动,阿诺菲就做出相应的行动来。

  修罗向来精神羸弱,操控他们意识简直易如反掌。只是阿诺菲有大用,赵一眠才没有彻底抹掉她的意识,把她也变成那样失魂的白瞳傀儡。

  荼姚冷哼一声,“你倒是自得熟稔。”言下之意就是:我和你很熟吗?

  “魔域这么大一块地盘,如今成了无主之地,难道荼姚族长不曾动心?”

  动心吗?当然不用说。要是鸟域吞并了魔域,别说整个魔域,就是吞并了一半,也比如今的天庭要大得多。

  吞并了魔域,鸟域就能与天庭同起同坐,甚至这天界至尊也能争上一争。

  这些话,荼姚自然不会告诉阿诺菲。

  但赵一眠费那么大功夫、穿越一域之地控制阿诺菲和荼姚来一场“偶遇”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通过阿诺菲的眼睛,赵一眠能清楚地看到荼姚身上冒出了深灰色的欲念。他便乘虚而入,调动潜伏在荼姚体内的一丝雾气附在欲念之上,吞噬转化,侵蚀灵海。

  荼姚愣怔着,手上的业火慢慢黯淡下去。她眼神空洞,显然已经失去了意识。

  业火既灭,荼姚身体里的火系灵力自然也停下了流转,沉淀在经脉中。没了克星的威胁,赵一眠就能肆无忌惮地霸占灵海,就如同他控制阿诺菲那样,开始将雾气化成的思缕嵌入荼姚的神魂里。

  本来,赵一眠别说把雾气嵌入荼姚的神魂,只要靠近灵海一点,好不容易潜伏的雾气就会马上被灼烧得一干二净。

  但如今,雾气附着与欲念之上,荼姚的神魂不会抗拒这本身就属于她自己的欲念。

  一念之差,让赵一眠有了可乘之机。

  然后全军覆没。

  不知过了多久,荼姚重新回过神来,与阿诺菲相识一笑,转身飞掠而去。

  不对,应该叫她“赵一眠”。

 


评论 ( 11 )
热度 ( 51 )

© 叫我通灵之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