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通灵之神

挖坑不填强者 北极冷圈常客
看者皆缘分

堕入星河(番外6)/【指腹为婚 三】

轻松向,滚去上班了

————

  今日是天界大殿下的冠礼,天还没亮李赫起身洗漱,在半梦半醒的父皇的指点下花了四个小时总算是把自己拾掇精神了。

  玄色做底、九章暗纹上金龙游动的纹龙袍,配上一条镶上金边的玉革带,尽显皇家气派。

  李赫用网巾拢好额前的碎发,戴上一顶鎏银小冠。在全身镜前看了半天、“父皇,儿臣这样可以吗?”问了不下百遍,直到被烦得够呛的人皇推出门外才消停下来。

  “帅帅帅,我儿最帅了!快去,别打扰你爸我补觉…凌晨就被给你叫起来,一会还要上班呢…”

  人皇把儿子毫不留情地关在了门外,李赫愣了会,回过神来小心翼翼地扶了扶脑袋上的网巾,这才往院外迈步,坐上前往两界界面的马车。

  人间已经发展到了信息时代,人皇家也要与时俱进。本来李赫打算坐豪华轿车前往,奈何只有世代相传的神驹才能到达这不在科学记载内的边界。

  很快就要见到自己的未婚夫了。李赫的手心已经被自己攥出了汗,在恒定26°C的马车里只觉整个人都像是要烧起来一样,全身的血液都在沸腾着。

  润玉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被一旁的天帝点了点脑袋,“及冠之日愁眉苦脸的,成何体统。”

  “哎………”润玉乖乖地站在镜前平展双手,任由仙侍替他穿戴好形制繁琐的冠服。“父帝,儿臣非结婚不可吗?”

  “嗯?”天帝皱起了眉头。

  润玉在镜中看见了天帝的表情,心知自己下半生的幸福就要交代在一个陌生人身上,不由得更惆怅了。

  “谁与你说你要结婚了?”

  天庭大殿下的及冠礼摆得盛大,九霄云殿前那道九万长阶上也都放满了相关的述礼装饰。三界来客们来来往往,好不热闹。

  李赫早早来了,就有仙侍将他领到璇玑宫的院子里稍作休息。

  他是人皇太子,这次前来更是代表着三界至尊之一的人皇。人皇放他独自前往润玉的及冠礼,不仅是为了他与润玉的二十年之约,更是一种表态。

  他,李赫,已是被人界承认了的储君,未来的至尊人皇。这般身份当然是要压轴上场的,但李赫来的太早,就只好让他先等上一等。

  魇兽从睡梦中醒了,歪着脑袋观察着突然出现在自己领地的不速之客。李赫细细饮着灵茶,见到这样灵动的魇兽,不自觉地就伸手摸了摸它的脑袋。

  魇兽眯起了眼睛,还往前走了两步,在李赫衣袍上蹭了下。

  魇兽其实同他主人一样看着清冷、内心温暖,不过像这样如此亲近一个陌生人还是第一次。换做旁人,一来就敢上手的,看它还不撂蹄子狠咬一口。

  李赫太喜欢这只可爱的魇兽了,越摸越喜欢。

  所以他掏出手机给魇兽拍了一张,“咔嚓”声却是把魇兽吓了一跳,蹦了三尺远,李赫好不容易才哄回来。

  来请李赫上殿的仙侍看见的就是这么一副场面——身穿纹龙袍的人界太子蹲在草丛边摸鹿玩。

  “咳…太子殿下,该您登殿了。”

  

 

评论 ( 10 )
热度 ( 52 )

© 叫我通灵之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