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通灵之神

挖坑不填强者 北极冷圈常客
看者皆缘分

堕入星河(番外6)/【指腹为婚 一】一百万浏览纪念!

高亮提示:轻松向,可能沙雕ooc注意

————————

  有一天,天帝陛下任性地抛下天界繁杂的政务跑到了人间享受生活,却不料正好遇见了微服私访的人皇陛下。

  两位帝王一见如故,聊得那是相见恨晚。得知人皇陛下的皇后也怀上了孩子,喝高了的天帝陛下当即就与人皇陛下指腹为婚,约定了姻亲。

  若两个孩子为一龙一凤,就喜结连理。

  若同样为龙或凤结不了亲家,就成为兄弟姐妹。

  人皇陛下也是欣然应允。天道见证了二位帝王的约定,还当场为两人所在的京城降下一场虹雨。虹桥就架在皇宫与南城门上,别提有多壮观。

  可两位谁也没想到,这姻亲却是出了岔子。

  五个月后,人皇喜得皇子,取名为赫。

  再两个月后,天帝喜得一麟儿,小名弋弋。

  天界与人界路途遥远,来一趟甚是不易。这天人皇特意抱着自家仍在襁褓中的孩子,跑来天界朝天帝炫耀道:“赫儿长弋弋两月,以后要好好照顾弟弟哦。”

  本以为两位孩子会成为情同手足的兄弟,结果天庭的月下仙人过来一瞧,就瞧见两个小娃娃的脚踝上都系着一根闪闪发亮的红线!

  月下愣了半晌,揉了揉自己的眼睛。

  “陛下…这…这…”

  “怎么了?”两位帝王同时发问。

  小皇子睁着眼躺在自己父皇的怀抱里,举着肉嘟嘟的大拇指吮着,看见月下那一副震惊模样就咯咯地笑了起来。

  “呀咦…一,一一!”

  月下又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确定自己没有得老花眼,这才出声道:“两位殿下好像…好像结的是姻亲啊!”

  只有月下才能看见命定的红线,他绝不会看错。可是,两个孩子都是男生啊??!

  这回换两位帝王如遭雷击般呆愣原地。

  人皇瞧了一眼天帝怀里一副恬静睡颜的小天帝,心里暗自点了点头。他这儿子自然是要做夫婿的,若是娶了小天帝当儿婿,人皇陛下表示自己还是很满意的。

  天帝陛下一点也开心不起来。

  小人皇都会笑啦,自家儿子却每天睡了吃吃了睡,连哭都不怎么哭的。乖是乖得很,可真的打得过那小人皇吗??

  各自怀揣着心思,两位帝王迅速达成了共识——先不要让两个孩子见面,等长大一点再看。如果到了两人及冠之日这红线还系着…那就顺其自然吧。

  于是,人皇陛下与天帝陛下带着自己的孩子,开启了二十年老死不相往来的模式。

  二十年一晃眼就过了去。

  人皇陛下的皇子、现在应该称太子的李赫已经在一月前行了冠礼。还有一月就是天庭大殿下润玉的冠礼了,按照约定,在润玉冠礼的时候,李赫需要前往天庭,让月下给他俩看看脚上的红线。

  如果红线消失,证明两人有缘无分,只会是普通的兄弟关系。

  如果红线还在……月下揉了揉太阳穴,表示自己不是很想听。

  太子李赫刚从父皇的寝宫出来。从小到大,父皇就一直一直在他耳边叨念着一个叫“弋弋”的孩子,说那是自己的媳妇。刚刚召他过去也是为了这人,说一月后自己要去他的冠礼,要怎么怎么样、给弋弋留下些好印象之类的。

  李赫自然是乖乖应是。不需旁人说,他从小就对这位从未谋面的媳妇神往已久,甚至他的第一次失精就是因为自己梦见了弋弋模糊的身影。

  一袭白衣翩翩而立,虽然看不清面容,但身姿挺拔松劲,眼尾似有两抹殷红,嘴唇张合间像是在呼唤着自己的名字………

  李赫搁下笔,将纸上的墨迹吹干些。这是一副写意的画卷,画画人行笔从容却时常迟疑,晕开的水墨将那画染得迷蒙一片。那是一位公子在雨雾中难以辩清的背影。

  “弋弋…”

评论 ( 4 )
热度 ( 49 )

© 叫我通灵之神 | Powered by LOFTER